大婷是買了房子、結了婚才知道~~原來要成立一個家有多麼的辛苦~~多麼的花錢錢
以下是大婷原本預估房子裝潢所需的預算
裝潢(天花板、拉門、櫃子*1)20
窗簾3
燈具1
家具15
家電(冷氣、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)20
熱水器1.45

在還沒交屋前,大婷原本是覺得,只要做簡單的天花板造型,再加上現成家具,
要成立一個”家”,應該不難,利用天花板和家俱、燈飾、窗簾來點綴,這些$$應該就綽綽有餘了~~
只是~~等真正要開始裝潢和挑選漂亮的家俱、燈飾、窗簾時,才發現我和老公在對事物的美感及需求實在相差甚遠~~
對我來說,東西實用最重要,至於是不是大牌子倒是無所謂,美觀的部分只要全室搭配起來協調,精緻不精緻也不是最重要的
重要的,是現實生活上要面對的價格、價格、價格。

只是~~面對事事要求甚多的阿娜答,很多時候就算大婷反對,也很難說服老公~~
老公對事物樣樣都有一套嚴格的標準,以這次裝潢來說,很多東西我覺得可買現成的,老公可能會覺得差沒那二、三萬,乾脆用做的有整體性
家電、窗簾大婷覺得要愛用國產品牌,老公偏偏就愛日本、歐美進口貨~~
結果,為了一個家的整體性、舒適性、協調性、風格美觀性~~我們的預算大大的over了~~
以下是實際上的花費
裝潢(天花板、拉門、櫃子*5、油漆、水電)40
木地板10.5
窗簾6.7
燈具2.3
家具6
家電(冷氣、冰箱、洗衣機)20
熱水器1.45
家電(電視、音響)5

當然,老公也是有妥協的地方啦~~
例如:
陽台想舖木板:這樣我們美美的陽台除了可以種植盆栽之外,有時小倆口還可以去到露台晒晒日光浴~~可惜~~大婷硬是刪了這筆預算~~林口風大~~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常到露台啦~~大婷愛美~~是不做日光浴滴~~
房子的走道想加線板:目前走道的天花板只加了崁燈,我只打算在盡頭掛一幅畫裝飾~~老公想要美美的走道線板~~很抱歉啦~~
客臥及次臥想加踢腳板:預算只能在客餐廳以及主臥加上美美的鄉村風踢腳板~~其他的二間小房間~~不要那麼講究啦~~

老公一直跟我說,既然要成立一個舒服的家,那他希望每天下班時,都能有那種~~好想趕快回家呦~~的感覺
回到家中,看到家中舒適的環境~~無論是擺設、家電、家具,他都不要有那種”等我有錢,我一定要把它換掉”的感覺
大婷也希望老公天天都有回家開開心心的感覺~~所以~~在可控制的範圍內,大婷還是睜隻眼閉隻眼的支持老公~~
小夫妻二人一起共同經營生命,創造生活的美感,然後在新家幸福的迎接小生命的到來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nlontintin 的頭像
    lonlontintin

    大婷 蜜蜜心情

    lonlon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